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在线HTML编辑器 - Tabel

很多天没写博客啦,因为这几天一直忙着在写一个在线编辑HTML的小工具,用javascript。好多年没用啦,写起来很吃力。现在总算有了个差不多的版本了。嵌入了这段javascript代码的本地HTML文件可以直接在IE里进行编辑并保存。主要是一些表格操作,因此我给它起名叫“tabel”。项目的地址为:

这个工具对你可能没什么用,除非你使用Robot Framework 。Robot Framework是由诺基亚西门子网络(NSN)发起的开源软件,是一个不错的测试自动化工具。正确的使用robot framework可以写出可读性很强的测试脚本,这些测试脚本甚至可以取代需求文档。可以很方便的使用Python或java语言对其进行扩展,适用于从大型嵌入式、分布式系统的功能测试,到有图形界面的桌面系统的用户测试等很多测试领域。NSN很明智的把robot framework开源。因为软件开发中所使用的工具的成败就在于这个工具的成熟度和比软件工程还要长的生命周期,而想要做到这一点,把工具开源是一个好办法。如果它真的是个好工具那么自然会有很多人用它,并不断的改进。甚至在我自己没事时随便写写程序也会使用这个framework进行一下功能测试。

问题是robot framework的test case文件是用HTML写的,里面都是一些表格。要编辑这些test case其实只用到很少的一些HTML编辑功能,如果用word或者open office有点大材小用,而其它的编辑工具似乎也都不太合手。在开发IDE如Eclipse里目前还没有能用的开源所见即所得的HTML编辑插件。于是我就写了这个东西。在打开html文件以后,直接就可以进行编辑和保存,也不用写什么eclipse插件了。

目前,这个小工具还只支持IE(一部分因为IE安全性差)。接下来我还想实现如copy/paste等功能。

希望这个小东西能对和我有一样需求的人有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